首頁 > 推廣宗旨

為什麼我們認為推廣書法魂 (Calligraphy Soul) 很重要
文.魏林梅 中文數位化技術推廣基金會秘書長

「中文數位化技術推廣基金會」自1998年底創立迄今,始終致力與深耕於中文與資訊之間所有相關之發展與應用,對於一路走來所有對於整個臺灣社會與大中華地區之開發貢獻與成就,我們也深感榮幸,同時也更期許往後能夠從事更多有益於國家社會之工作。

在中推會即將成立屆滿二十個年頭之時,我們很高興能夠推出「書法魂」這項中華文化推廣服務。繁體中文博大精深的結構與意涵,是絕對值得華人於全球化潮流中得以引以為傲的,不論是單字中形音義所包含的意象,更遑論組

合為成語、或詩詞、或曲賦,或文章之後的詮譯智慧。然而,再透過不同名書法家行雲流水的書寫神韻,以及大大小小、形狀相異的珠紅落款所加諸之歷史意義與推崇,更讓經數位化處理後的「書法魂」彰顯出氣宇非凡的藝術欣賞價值。我們希望能藉著這項數位化服務,貫穿古今之文化意義,並且讓更多中、外人士欣賞、體會中國文情之美,也更加落實中文數位化技術推廣基金會在社會貢獻上所扮演的角色與責任。我們也很歡迎喜愛「書法魂」的朋友能多提供我們更多的意見與指教,讓這項跨時代的技術結晶得以讓更多人看見。

 

 

送禮推薦

伯遠帖

晉王珣
此帖是王珣(王羲之的姪子)寫給親友的一封信。內容在說明王珣身體有疾,一直想辭官,但是獲準辭官命令下來之時,又有點突然,來不及通知親友。同時也在信中表達對親友的想念之情。

快雪時晴帖

晉王羲之
這是王羲之寫給張侯的一封短信。約在冬天時,大雪剛過,天氣放晴。王羲之想念好朋友,便封信問候,這樣真實的性情,簡單地表達生活中的瑣事,而關於心情,則在言外。